English

以巴首脑接连同各方会晤加沙等地流血冲突仍在继续

2000-10-05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陈克勤 我有话说

本报特拉维夫10月4日电以色列总理巴拉克和巴勒斯坦领导人阿拉法特今天抵达巴黎,分别和美国国务卿奥尔布赖特就停止大规模流血冲突、恢复和谈举行会晤。双方能否直接会谈,将取决于双方和奥氏会谈的结果。巴拉克拒绝了法国总统提出的成立国际调查组赴以巴调查冲突的建议。

奥尔布赖特、巴拉克、阿拉法特将应邀于5日飞赴埃及同穆巴拉克总统在沙姆沙伊赫举行四方会谈。穆巴拉克说,以巴首脑还将举行单独会谈。

联合国秘书长安南3日在法国分别与巴拉克和阿拉法特会晤。他说,本来中东已接近和平,但现在却几乎进入了一场“全面战争”,他要求以巴领导人努力避免局势失控。

联合国安理会3日就以巴流血冲突举行会议,呼吁以巴克制,为恢复和谈创造条件,并于4日继续就以巴冲突举行辩论。

虽然以巴3日凌晨达成停火协议,但加沙和西岸一些地区仍然发生巴示威青年和以军流血冲突。巴方宣布,6天来,已有58人死亡、1500多人受伤。以色列的阿拉伯居民52年来也首次参与示威冲突,迄今已死亡10人。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